新闻动态

news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华帝电热水器“爱心食堂”落成可保证学生用餐安全

 2012年3月29日,贵州织金县八步镇的小学,发生小学生群体性“疑似食物中毒”事件。位于镇上中心小学的1762名学生中,大批学生因食用营养餐后出身体不适的症状。而这些营养餐均为企业供餐的包装食品。

    面对日益严重的食品安全问题,小学生的生命安全遭致直接危害。经专家与媒体的分析调查,本次贵州学生食品中毒的事件,因供餐食品源得不到有效监管,真正的“企业供餐模式”走样变成了成品食品的供应,学生成为了“利益集团”利润转嫁的“战利品”。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贫困地区寄宿制学校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组”组长卢迈曾表示,“偏远地区,特别是这些农村地区在供餐方式上,我们就强调要建食堂、建厨房。”可见食堂的建设为关注小学生充足的营养补给与确保食物卫生安全的实现作出了必要的保障。
 

    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帝股份)董事兼总裁黄启均先生表示:小学生的生命安全直接关系到祖国未来的发展,这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此次贵州学校出现大规模食品中毒的事情,皆因学校没有食堂。我相信,为学校提供一个煮食‘硬件’的保障,学校的食品卫生安全才能得到有效的解决。爱心食堂的建成,则是我们的希望所在。华帝电热水器”

    全国首家“华帝爱心食堂”喜落成

    2012年4月11日,贵州省威宁彝族苗族回族自治县(以下简称:威宁县)首个以企业命名的学生食堂——么站小学华帝爱心食堂,经过近半年的建设现正式落成启用。该食堂规划建筑总面积5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600多名学生同时进餐。食堂一期工程的如期落成,结束了该校没有食堂的历史,解决了千名学生中午“吃饭难”的迫切问题。
 

    国家农业部科教司、贵州省农委、教育厅、威宁县政府、农牧教育部门等相关领导,以及食堂捐赠方华帝股份的董事兼总裁黄启均、中山新能源公司总经理田梓良先生等均出席了隆重的落成仪式。

    威宁县么站小学“华帝爱心食堂”于2011年9月1日正式动工,在校内原旧危教学楼原址上进行新建。其设计和建设过程,均严格按照省教育厅项目中心及国家现行规定的小学食堂人均1平方米达标的要求执行,规划总建筑面积502平方米,能够同时容纳500—600名学生同时就餐。食堂上下两层分两期完成,华帝捐资修建的一期首层面积为251平方米,房屋基础按照两层的设计进行施工,剩余空地作绿化带使用;二期建设由威宁县教育局承诺在一至两年内筹集资金加盖完成。华帝特别为爱心食堂配备了四门蒸饭柜、消毒柜、冷臧柜、留样冰箱、桌椅、工作台、食物桶、碗勺等设施设备,为爱心食堂的正式启用提供了安全、卫生的保障。

    责任驱动,温暖边远山区学生的心

    作为一个有着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个积极投入新农村生态家园富民工程建设的企业,面对贵州等地区在校学生吃饭难问题的报道,华帝股份第一时间做出响应,主动联系到国家新农村沼气建设重点实施区的贵州省威宁县相关单位,在县农牧局的协调下,通过贵州省农委、教育厅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经实地调研考察,最终确定与威宁县教育局合作,在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的么站小学捐建第一所“华帝爱心食堂”。

    提起爱心食堂的捐建,华帝股份总裁黄启均表示:“孩子的健康成长不仅与每个家庭息息相关,而且也与那些有爱心的人、有责任感的企业有着密切的联系。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华帝股份在一步步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没有忘记必须履行的社会责任。今后,第二家、第三家甚至更多的“华帝爱心食堂”将接踵建成,让“华帝公益在行动”主题得以不断的深入、延续,让华帝真正成为一个良心企业、责任企业。

    落成仪式上,华帝股份还特别为10名在家庭困难、依然学习刻苦而品学兼优的学生颁发了每人1000元的助学金和优秀学生证书。受助学生家长由衷的表示:在此之前,孩子们午饭没着落,只能从家里带上煮熟的马铃薯或者很简单的冷饭冷菜,作为父母和老师心里都不是滋味,非常感激华帝以及教育、农业等单位为孩子们捐建了这所爱心食堂,不仅切实解决了孩子们的吃饭问题,而且温暖了孩子们的心。

    “爱心企业”任重道远

    “华帝爱心食堂”落成仪式上,贵州省威宁县教育局向华帝股份授予了“爱心企业”的称号。这对华帝来说是一种充分肯定,更是一种责任和鞭策。从2005年华帝启动“华帝红领巾1+2助学工程”到华帝火炬手义拍奥运火炬,资助汶川地震灾区建设一所中心学校,两所希望小学,直至今天的首家“华帝爱心食堂”落成,华帝的公益事业从未停止过。

    黄总表示:目前,“华帝爱心食堂”第一期工程已经完成,还需要更多的社会关注,华帝也将以身作则,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将公益事业做得更好。希望更多的企业与社会团体能够受到华帝的感召加入到资助公益事业的行列中来,奉献爱心建设爱心食堂,为改善偏远落后地区学生吃饭条件,为给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而倾情相助。

    据悉,2011年10月26日,国务院决定每年由中央财政出资160亿元,从当年秋季学期开始,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范围包括680个县(市)约2600万名在校生,每人每天补助3元。

    2011年,贵州省政府下拨了6个亿专门用于对学校食堂的建设资金。经过此前贵州学生群体性中毒事件,与本次华帝爱心食堂的落成使用,促使当地教育部门更加认同供餐模式以学校食堂供餐为主,并有专家呼吁国家出台营养餐项目实施细则与之匹配。华帝的爱心责任,承托了一份企业感恩回馈,乐施公益的义务。

    新闻背景:

    一、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简介

    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地处乌蒙腹地黔西北高原,是贵州省的西大门,全县总面积6295平方公里,平均海拔2200米,县境中部为开阔平缓的高原面,四周低矮,是贵州省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县。全县辖35个乡镇,620个行政村(居)委会。2010年末总人口130.4万人,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县总人口的25.1%。该县属国家级贫困县,经济发展水平低,生产总值仅34.57亿元,在贵州80多个县区中,排位在后5名左右,是国家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

    二、威宁县么(yāo)站镇么站中心小学概况

    么站小学始建于1952年,是么站镇规模最大的镇级中心小学,学校位于威宁县南端幺可公路边上,距县城25公里,占地面积3848平方米,共有5栋教学楼,现有教学班19个,学生总数1196人,在职教职工47人,其中中午需在校就餐学生约960人,约占全校学生人数80%(计算方式为距离学校5公里以上者中午需在校就餐);住校教师1人,食堂建成前学校无任何就餐条件,学生中餐方式以自带煮熟马铃薯及午饭为主。

相关文章

低碳节能华帝厨房聚能灶来帮忙

低碳节能华帝厨房聚能灶来帮忙       根据调查,一个三口之家按每天做两顿饭计算,一个月使用液化气的费用大约为100元;按照国家标准:嵌入式燃...

华帝燃具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华帝燃具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华帝核心的3D立体循环式进风、自动延时脉冲点火、,“聚能圈”专利设计等技术都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和亲睐。...

华帝也将自身的公益价值充分发挥

华帝也将自身的公益价值充分发挥      在有着卓越品质的同时,华帝也将自身的公益价值充分发挥。2006年4月,“华帝1+2助学工程”第三次启动仪式在湖北...

华帝:厨电界工业设计先行者 创意引领产品新风向

华帝:厨电界工业设计先行者 创意引领产品新风向

华帝:厨电界工业设计先行者 创意引领产品新风向 华帝:厨电界工业设计先行者 创意引领产品新风向 核心提示:6月5日,TIA·华帝2019厨房创新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大赛以“创想厨意”为主...

售后维修华帝橱柜营销总监助理:厨电一体化的配套电器将逐步完善

售后维修华帝橱柜营销总监助理:厨电一体化的配套电器将逐步完善 【背景】:素有“亚洲建材第一展”之称的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下简称“广州建博会”)于2012年7月8至11号在广州•中国商...

华帝创新科技引领智慧厨房

华帝创新科技引领智慧厨房

华帝创新科技引领智慧厨房 华帝创新科技引领智慧厨房       8月3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发起,卓越集团协同组织的“百强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在深圳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