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常识

common
首页 > 使用常识 > 正文内容

微波炉的使用

微波炉的使用

1、微波炉应放在平稳、干燥、通风的地方,炉子背部、顶部和两侧均应留出10厘米以上的空隙,以保持良好的通风环境。

2、炉内不能使用金属或带有金属配件的容器,也不能使用木制或竹制器具,而应使用耐热玻璃、耐热陶瓷等专用器皿。

3、袋装和瓶装食物要在开启后放入容器内再放进炉内;鸡蛋必须打碎并搅拌均匀后再放进炉内,否则有可能引起爆炸事故。

4、不能用微波炉加热牛奶,因为牛奶中的氨基酸经微波炉加热后,一部分会转变为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5、食品必须盛放在容器中,而不能直接将其放在炉内的玻璃转盘上。 拿取食物时也应使用夹具,严禁用手直接拿取,以防烫伤。

6、要经常保持炉内外的清洁卫生,必要时可用中性洗涤剂进行清洗。炉内如有异味,可用一碗食醋在炉内煮沸数分钟,异味即可消除。

7、要经常检查炉门的开启是否正常,如有异常要立即停止使用,送维修部门检修。因为如果微波炉的电磁波外溢,会对人体造成永远不能愈合的烧伤。

相关文章

重庆江北区石马河山水丽都23-4-5华帝燃气灶维修实例

重庆江北区石马河山水丽都23-4-5华帝燃气灶维修实例 重庆江北区石马河山水丽都23-4-5的杜女士来电 反映说家里的华帝燃气灶打不起火,需维修人员上门检查,经 维修人员上门检查,发现是打火器坏了...

电热水器保养清洁小窍门

电热水器保养清洁小窍门 电热水器保养清洁小窍门有哪些。储水式电热水器因使用方便、价格亲民、安装方便,广受消费者青睐,但是我们平日里也不能忽视对它清洗和保养,别看它表面是干净的,其实它表面附有不少灰...

日常检查与保养

日常检查与保养 、日常检查 ①检查采暖系统压力变化的情况,注意查看操作板上"压力表"指示值是否在下常范围内(1~1.5Bar)。 ②检查各气管、水管与管接头处是否牢固、密封可靠。 ③检查壁挂...

重庆渝中区新华路右旋街华帝燃气灶维修实例

重庆渝中区新华路右旋街华帝燃气灶维修实例 重庆渝中区新华路右旋街的姚女士来电反映说家里的华帝燃气灶打不起火,需维修人员上门检查,经维修人员上门检查,发现是打火器坏了,经工作人员更换了打火器现在使用...

热水器为什么保养

热水器为什么保养

热水器为什么保养 热水器为什么保养  燃气热水器在使用过程中需消耗大量燃气。由于燃气杂质和空气比例等各种原因,在燃烧过程中,会产生很多杂物并且会附在热水器内,长时间如此,会引起热水器工作...

广安华帝保养: 华帝热水器显示E2是什么意思?

广安华帝保养: 华帝热水器显示E2是什么意思?

广安华帝保养: 华帝热水器显示E2是什么意思?  华帝热水器显示E2是什么意思? E2:风压异常或风机故障①当烟道被堵塞或烟道阻力太大时,风压开关动作,程序中断。此时可检查与风压开关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