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华帝燃具售后更让消费者“心寒”?

现今社会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随之不断提高。追求的物质享受也越来越丰富。热水器、燃气灶、抽油烟机也似乎成了每个家庭的生活必需品。然而谁也没有想到,在大家享受着这一切近乎完美的物质生活时 ,一些问题、矛盾也可能随之而来。“幸福生活原来是真”这个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句宣传,可是为什么当产品频频出现质量问题时,却没有得到相应的解决,这不禁让人质疑真的像他们所宣传这么“真”吗?近日,福建质量新闻网记者就接到多位消费者反映,称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燃气灶、热水器等多款产品不但质量差就连售后都让人头痛。

  消费者:买了他们的产品到现在频频出问题,到现在都没有一个合理的解决

  据深圳的周先生反映,他们购买了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Q1型号的10升强排热水器,购买时价格是一千多元,两年时间里故障一直不断,但勉强能使用,可是现在彻底的坏了,已经不能用了,而且也不断拨打售后的电话也无法得到解决,现在都好久了,始终无法与售后取得很好的联系“我不知道华帝的服务和品牌是如何做起来的,不但产品质量差,售后更差……”

  无独有偶,本网同时也接到了关于该公司生产的太阳能热水器、抽油烟机以及燃气灶的投诉,都出现众多的质量问题,售后服务更是差。

  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至今未作出任何答复

  至此,记者联系了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事隔几日,该公司仍未作出任何的答复。

  随后,记者也在各大投诉网站看到,关于华帝热水器、油烟机、燃气灶开裂等投诉是不计其数。

  消协:消费者应保留凭证 根据国家三包规定,维护合法权益

  根据情况,记者联系了福建省消协,工组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国家三包规定第11条明确提出:“在三包有效期内,修理两次,仍不能正常使用的产品,凭修理者提供的修理记录和证明,由销售者负责为消费者免费调换同型号同规格的产品或按“三包规定”第13条退货”。根据这一规定,省消协的工作人员表示,维修记录是消费者维权的依据,商家不提供此依据是不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消费品不是“特殊商品”,根据国家三包规定相关条款,消费者所购商品在保修期内,商家有给予免费维修的义务,同时应当记录故障及修理后产品质量状况,并出具维修记录,这一资料是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有效凭据,商家如不提供,则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

  工作人员还表示,在大量的电器投诉中,很多消费者最终难以成功维权,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检测难。有的电器出现问题后,商家往往会以不是质量问题而是人为损坏为理由来拒绝,消费者就得拿电器到质量监督部门检测。而检测一次,消费者就要掏数百元的检测费。

  业内人士:一个品牌只靠广告宣传,对消费者的反应不屑一顾,这个品牌终将被市场淘汰

  长期从事电器行业的张先生告诉记者,电器行业近年发展迅速,产品销售量不断扩大,大量的售后维修点也随之产生,有些企业权限很难触及到每一个维修点,尤其是跨省的企业,维修点工作人员虽然有经过一定的培训,但是素质良莠不齐,而人员流动量又比较大,很难保证工作尽心尽职。这也是现在电器行业的通病,是许多企业头疼却又无法彻底改观的问题。

  如今的电器行业竞争很激烈,尤其是现在消费者不仅对物质生活水平的要求不断提高,对自身合法权益的保障也是越来越明了,一个品牌企业想要发展,不仅要靠产品的美观的包装、过硬的质量,完善的售后服务也是十分重要的,在消费者遇到产品质量问题时,企业能够正视问题,帮助消费者尽快的解决问题才能体现一个品牌企业应有的风范,这样的品牌才能在当今市场得到迅猛的发展。如果一个品牌只是麻木的靠广告宣传,对消费者的反应不屑一顾,那么,这个品牌终将被市场淘汰。

相关文章

华帝速度服务

华帝速度服务     20年来,华帝用过硬的产品和尖端的技术走到了厨卫行业的尖端,并一路践行低碳环保,打造优质产品,聚能灶持续发力,自动洗升级换代,节能补贴助推冷凝...

华帝 智能熄火保护系统

华帝 智能熄火保护系统 “煮妇”们都曾有过这种体验,烧水或熬汤熬粥时,需要不时地查看,以防止意外熄火导致的燃气泄漏。事实上,近些年,由于意外熄火导致的燃气泄漏仍然时有发生。  众所周知,点火针...

华帝厨卫加盟故障电器免费上门检修

华帝厨卫加盟故障电器免费上门检修 华帝厨卫加盟故障电器免费上门检修在继万和厨卫、老板电器和海尔及长虹电视加盟提供免费上门检修服务后,华帝厨卫也参与到了这一阵营。目前,活动还在继续,3月19日截止...

华帝一以贯之的“幸福生活原来是真”品牌理念

华帝一以贯之的“幸福生活原来是真”品牌理念 华帝一以贯之的“幸福生活原来是真”品牌理念。沿袭了简洁、贴心、高端的布展路线,展厅采取黑白色调,分为火炬展示区、企业文化演播室、灶具展示区、抽油烟机与...

家用燃气灶打不着火解决办法

家用燃气灶打不着火解决办法 燃气灶是每个家庭必备的厨房电器,人离不开一日三餐,每餐的烹制离不开燃气灶,因此燃气灶用的顺手不仅可以让主妇的厨艺得到淋漓尽致地展现,烹制效率也会得到提升。   经常...

南宁华帝清洗维修:华帝最新发布燃气热水器等多款新品

南宁华帝清洗维修:华帝最新发布燃气热水器等多款新品

南宁华帝清洗维修:华帝最新发布燃气热水器等多款新品 南宁华帝清洗维修:华帝最新发布燃气热水器等多款新品 核心提示: 9月20日,国内智能厨电品牌华帝在北京水立方举办2017年度品牌发布会。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