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最后时刻反超“万科浪骑队” “华帝聚能号”拿下三连冠

最后时刻反超“万科浪骑队” “华帝聚能号”拿下三连冠

第六届中国杯总冠军华帝聚能号24日在深港拉力赛First40.7统一设计组别的争夺中旗开得胜 

第八届中国杯帆船赛
新快报深圳电 记者杨澍报道 昨日,中国杯进行了首日的深港拉力赛,First40.7统一设计组别的“华帝聚能号”和“万科浪骑队”不出所料地上演了你追我赶的好戏。两队表现一如往年般精彩,“华帝聚能号”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实现了对“万科浪骑队”的反超,以领先对手三个船位的优势率先冲线,从而实现了深港拉力赛“三连冠”的宏愿。“万科浪骑队”紧随其后,获该组别第二名。
“华帝聚能号”的赛事顾问罗锦辉对比赛的结果很满意,赛后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的天气非常棒,虽然有些小雨,天气也比较冷,但风向非常平稳。”事实上,“华帝聚能号”昨天的比赛远谈不上轻松,比赛过程甚至可以用“惊险”来形容。在比赛的前3/4赛程里,他们始终落后于 “万科浪骑队”。当被问及决定比赛的关键在哪时,罗锦辉很开心地说,“当然是技术啦!这有赖于我们的舵手Simon Cooke的经验判断,找的位置与角度比较好,风更稳,所以一圈一圈,我们慢慢地追赶了上来。”凭借经验上的优势,在比赛最后1/4赛程的冲刺阶段,“华帝聚能号”最终实现了比赛的反超。 
“帆船比赛就是这样子,不到最后一场比赛,最后一分钟,都无法分出输赢。大家实力都很平均,今天我们虽然赢了他们一分,但是后面的比赛还存在很大的变数。”尽管领先,罗锦辉出言却很谨慎。对于船队在比赛中的具体表现,罗锦辉认为船员间仍然需要更多的磨合,以期在接下来的赛事中“将我们的最高水平发挥出来”。
作为今年的两支夺冠热门船队,华帝队不可避免地被拿来与老对手万科浪骑相比较。对此罗锦辉笑言,“事实上,双方的水手都是很好的朋友,经常一起比赛,彼此都有相当的了解。” 随后他话锋一转,展现出极强的进取心,“ 我们来到中国杯的赛场,就是为了拿冠军!”
记者手记
中国杯的航海大国梦
杨澍
时间一晃八年,中国杯从最初的默默无闻变成了如今世界知名的大帆船赛,其间的努力和艰辛自不必说。而在这届中国杯的发布会现场,让人感受最深的就是赛事各方从内而外散发出来的自信和勃勃雄心。
中国杯目前的定位是近岸赛,第一天从香港到深圳是大约40海里的拉力赛,接下来三天是场地赛,包括绕岛赛。不过,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副秘书长、深圳市纵横四海赛事管理有限公司CEO钟勇的目标远不止于此,在他的规划中,中国杯还将有离岸赛,将立足于中国漫长的海岸线,在太平洋海域举办帆船联赛。此外,还有虽然参与人数少,但是关注度极高的环球越洋赛,而这也将成为中国展示综合实力的蓝色平台。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一部部长苏科在接受采访时一再提到了美洲杯,在他看来美洲杯这个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赛事并非只是中国航海赛事模仿和苦苦追赶的对象,超越可能就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国杯在这点上无疑是沉下了心,前提只有一个:稳中求快。在最重要的一环——海洋人口的培育上他们更是如此,所以他们才能在去年刚设置了青少年OP帆船近岸对抗赛的短短一年后,就在本届赛事中上演OP帆船近岸表演赛。在这背后的是中国杯每年都举办的航海夏令营,仅在今年七八两月,中国杯就连续举行了三期航海夏令营,超过60名孩子参加了为期五天的航海培训,其中最小的孩子只有5岁。

深圳政府的支持也不容忽视,为了进一步增加这座滨海城市的海洋人口厚度,除了投资5亿多元兴建海上基地,还举办了大鹏杯这种旨在让市民更多切实接触航海的杯赛,作为中国杯的有力补充。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深圳文体局官员柯刚明透露有计划将相关航海知识以航海课的形式推向中小学校。
众人拾柴,稳中有快。政府扶持,社会发力,也许再过数年,中国杯重现600多年前郑和下西洋的盛景和豪情也未可知。

相关文章

华帝股份捐赠150万元医用物资驰援疫区

华帝股份捐赠150万元医用物资驰援疫区

这个春节,注定非同寻常。全国肺炎疫情的病例消息时刻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面临医疗系统所承受的巨大压力,以及公共医疗物资告急的严峻挑战,华帝全体员工亦是无比揪心,作为民族厨电品牌的华帝企业,贡献绵薄之力...

华帝 三四级市场发展迅速

华帝 三四级市场发展迅速 近日,记者获悉,在华帝成立20周年之际,华帝的七大老板将从9月16日起对成都、南宁、兰州、天津等多个城市对当地老用户和各级经销商进行深入沟通,以了解用户所需,倾听老客户...

华帝闪耀世界声控论坛,以实力为中国“发声”

华帝闪耀世界声控论坛,以实力为中国“发声” 华帝闪耀世界声控论坛,以实力为中国“发声”       3月3日,SMART SOUND DESIGN SOC...

华帝转型之后全系厨电新品在苏宁首发

华帝转型之后全系厨电新品在苏宁首发

华帝转型之后全系厨电新品在苏宁首发 华帝转型之后全系厨电新品在苏宁首发 五一小长假的回归,骚动了原本就不太平静的电商市场。 3月25日,苏宁易购总...

华帝领衔“粤系”厨电崛起

华帝领衔“粤系”厨电崛起

华帝领衔“粤系”厨电崛起 华帝领衔“粤系”厨电崛起       2018年厨电行业遭遇滑铁卢,头部厨电企业的年度表现会如何成为各界十分关注的...

华帝高端智能厨房怎么样

华帝高端智能厨房怎么样

华帝高端智能厨房怎么样 华帝高端智能厨房怎么样 华帝高端智能厨房三大领域做的风生水起,华帝高端智能厨房的地位受到行业认可,获得过中国名牌产品的殊荣,同时华帝高端智能...